市编办领导来我县督促检查机构编制工作

【来源: | 发布日期:2017-04-26 】 【选择字号:

市编办领导来我县督促检查机构编制工作

 

4月24日,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编办主任孙述刚同志一行来我县督查机构编制工作任务进展情况阿克塞县政府副县长莎伊芙罕同志随行

  

图为孙述刚主任在阿克塞县行政服务中心实地调研

督查组通过实地查看,部门走访、查阅资料等方式对我县落实省市机构编制工作会议精神情况、控编减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公共服务事项、党政机关事业单位“三定”规定“回头看”自查情况、机构编制实名制系统维护、机构编制工作纪律执行情况事业单位改革及赋码工作推进情况等事项进行了认真督查

     

图为阿克塞县机构编制工作推进情况督查汇报会现场

随后召开督查情况汇报会,县编办塞力剑主任对我县机构编制情况和督查重点工作完成情况做了简要汇报孙主任对我县机构编制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督查情况进行了反馈,并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四点意见:一是严格机构编制管理。进一步加强机构编制管理,严格执行中央、省、市机构编制各项法规、规定,明确机构编制管理权限,规范审批程序,严肃机构编制纪律,推进机构编制管理科学化、规范化、法制化。二是提升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能力。要及时更新实名制管理数据,确保编制、领导职数、实有人员等实名制信息真实、准确。三是持续推进事业单位法人治理结构试点工作进一步理顺部门职责体系,使改革措施落地,产生良好社会效益。四是认真开展“三定”规定“回头看”整改工作。严格执行“三看”制度,即:一看领导职数二看内设机构,三看职能配备真正做到定职能,定机构,定人员,无差错。

会上,塞主任对市编办长期以来对我县机构编制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市编办领导就我县机构编制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进行了积极交流。坚决服从市编办的指导及建议,及时整改调查中发现的问题,进一步持续稳步推进我县机构编制工作取得新成果

编办概况